有一種魔鬼很喜歡變成人的影子,趁人不注意的時候鑽進人的身體,在裡頭作怪,讓人身體不舒服、心情煩躁卻找不到原因,這種魔鬼就叫做「醜魔」。

有一天晚上,佛陀的大弟子目犍連正在打坐,有一個醜魔就化成影子跑進了目犍連尊者的肚子裡。醜魔以為自己做得很隱蔽,但馬上被尊者發現了。

尊者不知醜魔的目的是什麼,便進入禪定中觀察原由。目犍連尊者看出了醜魔的前世,便說道:「你還是出來吧!不要干擾出家人修行,以免以後墮入地獄受苦啊!」

醜魔心想:「這個出家人並沒見到我,可能是隨便唬找吧。哼!就算是佛陀來了,也不一定知道我在哪兒呢,更何況只是他的小弟子。」

「就算是小弟子,也一樣可以知道你的心思的,快出來吧!」目犍連尊者看穿了醜魔的心思。

「糟了!真的被發現了。」醜魔一聽這話,心中頓時慌亂了,知道自己真的被人查覺,立刻又化成影子鑽了出來。

「別跑別跑,既然你來了,不妨聽個故事再走吧!」醜魔出來後,尊者便對他說起他們倆的前世因緣。

「其實我以前也曾經是一個魔鬼。」尊者說。

在拘僂秦佛時代時,尊者曾是一個魔鬼,名叫「瞑恨」。瞑恨的姐姐有一個名叫「黯黑」的兒子,他們倆常常在一起遊玩。

一天,他們在山上玩,看到一個出家人在林中打坐。瞑恨見到,非常好奇,於是他發願說:「我轉世為人時,也要出家修,修習禪定!」

黯黑聽到舅舅這樣說,忍不住笑了出來,立刻開玩笑說:「你如果出家修道,我就變成魔鬼來干擾你。」

「所以,你就是那個愛開玩笑的黯黑,到這輩子你還是喜歡鑽到別人肚子裡開玩笑啊!」目犍連尊者對醜魔說,醜魔頓時覺得十分不好意思。

目犍連尊者繼續對醜魔說:「我已證得羅漢果位,不必再輪迴生死。看在你和我有宿世因緣的份上,這一世希望你別再造惡業了,干擾出家人修行,會招感到更多的苦果,你還是變成人形,隨我出家吧。」

醜魔聽了尊者的話後,當下悔悟,便追隨目犍連尊者出家修行佛法,不再變成影子捉弄世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abc09117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